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柏楊

柏楊:我只是指出我們文化和社會病在哪裡(圖)_新聞頁_北美新浪網: "

這一個告別的春季

   我始終沒有覺得自己就成為什麼“大師”了。就像我曾經說過的,我只是個游擊隊員,我只是指出我們的文化和社會病在哪裡,卻沒能力去治病救人。──柏楊

   一個月之內,中國文學和文化界先後永遠辭別了三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之前分別是:湖南老詩人彭燕郊,著名文史學家、翻譯家賈植芳;現在則是大名鼎鼎的台灣文學家、史學家、文化活動家柏楊。三個人都以接近和超過90歲的高齡辭世,就人生來說,堪稱圓滿了,但是就中國文學或者文化來說,他們的死,帶來的則是永 難愈合的傷痕。"<2008/04/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