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


原為匈牙利難民,歸化美國後成了企業家,1969年創立量子基金(Quantum Fund)。

從1987年的《金融煉金術》(The Alchemy of Finance)起,寫了八本大書。

閱讀筆記:
  • 他(喬治‧索羅斯)以前不是沒賠過。987年10月股市崩盤就賠過。他解讀市場錯誤,不得不認賠三億美元出場。(資料來源:Soros: The Life, Ideas, and Impact of the World's Most Influential Investor

  • 1969年設立旗艦基金量子基金(Quantum Fund)以來,只有一年賠錢。那是1981年。

  • 1981年6月,《機構投資人》(Institutional Investor)雜誌稱他為「世界最偉大的基金經理人」(The World’s Greatest Money Manager)。

  • 一個18歲的孩子,能做的只是打完一個零工再找另一個零工,希望終有否極泰來的一天。他(喬治‧索羅斯)在倫敦上流住宅區(Mayfair section)的餐館Quaglino’s當過侍者。那是上流人士和電影明星晚上用餐及跳舞,打發時間的地方。有時,當現金快要見底,喬治會吃人們吃剩 的冰淇淋泡芙撐過去。幾年後,他談起曾經嫉妒一隻貓,因為牠有沙丁魚吃,而他沒有。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