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

閱讀筆記:
" 講投資,不能不講巴菲特和索羅斯這兩位國際級投資英雄。《巴菲特和索羅斯的23個制勝習慣》的作者在華爾街摸爬袞打了13年,他在書中寫道:巴菲特和索 羅斯有自己的投資哲學,這種哲學是他們本人的個性、能力、知識、品位和目標的表達,因此,任何極成功的投資者都不可能會有同一樣的投資哲學。"<2008/02/12>>
  • udn全球觀察 - 封面故事 - 全球經濟告急 - 索羅斯:最嚴重金融危機�: "投資天王索羅斯在英國金融時報撰文指出,全球正面臨60年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和過去金融危機最大的不同點在於當前的危機象徵著「信用擴張時代」的終 結,全球將邁向信用緊縮時期。但索羅斯也認為,當前金融危機不太可能導致全球性衰退,而是一次全球經濟的劇烈重整。"<>
  • udn聯合書報攤 - 新聞時事 - 商業周刊 - 紅金新勢力: "今年二月二十七日,全球股市突然無預警暴跌,平均跌幅達六.四%,當天美股不但重挫超過四百點,連一向熱火朝天的中國上海及深圳股市,也大跌九%,創下近十年來最大跌幅。總計當天全球股市市值就蒸發掉超過六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十九兆元)。

    六千億美元怎麼蒸發的?奇的是當時並未發生什麼大事。「量子基金」創辦人、投資專家索羅斯(George Soros)提出一個讓人吃驚的解釋:日本女性製造的。"
索羅斯的相關新聞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