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網際網路(Internet)和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有什麼不同?

請試著從下面這些文章找線索:
  • World Wide Web 搜尋工具淺介: "Internet 上有著極豐富的資源,World Wide Web(WWW)便是其中之一,但由於 其數量極大又無組織,如果沒有適當的搜尋工具,要找到需要的資源,有如大海撈針 般的困難。所幸國內外已有系統的發展出多種搜尋工具來協助網路使用者尋找網路上 的資源,而且大部分都可免費使用。一般而言,搜尋工具可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將 網路上的資源依主題或資源類型等來排序,便於使用者以瀏覽方式獲取所需資料(我 們可將其稱為directory);另一種(英文名稱為 search engine) 則是利用自動化的robot�"

  • 線上政府:我國地方政府WWW 網站之內涵與演變1:"近幾年來,國際網際網路(Internet)中之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 or WWW or Web)在商業用途上已造成一股熱潮,而各國政府部門也已開始使用其以作為宣傳、服務民眾、與民眾溝通接觸的一種工具。本研究旨在探究我國地方政府使用全球資訊網之過往與現況,並分析網站的設計及所提供的資訊與服務項目,探討其異同,進而提出綜合討論。研究之結果顯示,目前在臺灣地區中,包括各主要縣市的約三分之一地方性行政轄區已設置全球資訊網網站,網站任務主要在支援行政的功能,服務對象涵蓋當地民眾及一般訪客。整體而言,人口眾多的地方政府網站較為完備;網站服務項目可歸納為等五種主要類別,提供的資訊與服務項目相當多元,但並未隨時間的演變而有重大的變化,絕大多數為靜態、單向的 宣傳資料,少有能帶給使用者附加價值的資訊和服務。臺灣的地方政府仍須加強與充實其網站的量與質。"

沒有留言: